2015-08-08-15-01-39_deco    
#韓式部隊鍋琪爺指南
 
 
 
 
其實我這很少煮飯的人要分享食譜挺害羞的,
但好多人問我作法讓我莫名的有種爽爽感😛
 
人數:3人份
食材費:約7.8百元周圍
 
食材:
(可依人數酌量調整)
豬五花一盒
韓國進口泡菜一罐
韓國辣醬一盒
韓國泡麵三包
中華豆腐2盒
寧波年糕一包
起士片一包
火腿肉一盒(加了比較韓式正宗好吃,
但聽說火腿肉是煙燻的不好所以我沒加)
火鍋料(可自行選擇喜號)
高麗菜1/4顆
黃玉米兩條
洋蔥一粒
蔥三條
蒜去皮四顆
 
處理食材的步驟我就不說囉。。就洗切趟滾。。
 
倒入些許橄欖油(等等豬五花有油脂所以油不要多會肥)入鍋爆香蒜完然後蔥,
有香味時加入豬五花及兩小匙鹽巴翻炒,
變白色時加入洋蔥,讓洋蔥入味但不要焦黑,
這時加入半罐泡菜跟一大匙辣醬一起翻炒,
注意火侯別讓豬肉過老。
 
同時間我旁邊煮了一大鍋熱水在燙切塊的玉米讓它滾熟,這時的熱水是有甜味的,
把它與玉米倒入剛剛炒的這一大鍋洋蔥泡菜肉中,將火轉為中火讓它滾,
把高麗菜也通通丟下去滾入味。
這時將辛拉麵裡的調味粉拿出來加入兩包就好,
不然會太鹹。
把剩下的半罐泡菜加入,
再加一大匙辣醬,
可以邊滾邊試味道,
依個人喜好增減辣醬的多少,
最後把所有食材都下去煮入味後,
加上兩片起士即可起鍋。
 
最後成果:
食材全下約5人份,
3人晚餐吃還剩2/5鍋,隔餐中午可煮白飯,
把剩下的鍋再加進一,兩盒嫩肉腐加熱,
淋在飯上變韓式豆腐煲。
 
不是最專業的,
但是很用心的。
 
以上,幫我鼓鼓掌吧😍😍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兒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